Monday, January 25, 2010

西貢的懸崖

我愛冬日這字, 冬天裡的陽光柔和可親, 可惜這幾天柔陽欠奉, 陰冬不止; 那陰陽怪氣令我想起最近那套《吸血新世紀2 : 新月傳奇》。當中一幕有幾位壯士(狼人) 在懸崖邊上鬧哄哄, 為作懸崖跳水高呼起來, 異人跳崖異常興奮可合情合理, 換作常人可會如此?

我想起馬家輝為電影《不忠誘罪》, 揣摩女主角內心掙扎的一段文字:
掙扎是跳墮情慾懸崖以前的例行儀式,往下望,崖深萬仞,山風勁颳,你很想打退堂鼓回家過你的靜好日子。懸崖之下有何仙境?縱身一跳究竟是何滋味?百個問號令你終於忍不住閉目踏前,在失神衝墜的瞬間,張開全身每個毛孔,勁風簇簇貫入血液,你忽而後悔為甚麼掙扎那麼久,卻亦暗自高興幸好曾經掙扎;直率而為的快感只是快感,若欠掙扎,快感怎能成為無憂的快樂?

唉…很複雜, 我還是喜歡冬日的陽光, 柔柔的打在水面上泛影着堤壩上的涼亭, 流着汗跑向我的目的地, 然後感謝我有一身健康,享受冬日裡跑步閒情,享受靜好日子。

…西貢的海岸懸崖甚多且能撩動人心, 為這星期的跑步練習添上低沉怪異的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