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我們仨

渣打馬拉松進入最後備戰階段,我認識的跑手或最後谷操,或放鬆腳步,迎接一年一度的大賽。精B兵分兩路︰TC再戰全馬,見他狀態甚佳,有力挑戰PB;Tommy、Nelson和我首戰半馬。

「我們仨」從未真真正正參加跑步比賽。多年前我在電台工作的時候,電台是渣打馬拉松贊助商的關係,曾「柴娃娃」參加10公里,是大夥人一起跑,似嘉年華會多於比賽。我記得煙不離手的梁文道也有「跑」,當時我們的參賽心情是如何,我不用多說。

這兩年毅行者,精B對時間上的成績有所要求,TC建議練習跑步,我們才愈跑愈有癮。經過實戰經驗,我們肯定跑步有助毅行者,毅行者有助跑步。跑山和跑步明顯運用不同肌肉,以我們的水平 (即是距離頂尖甚遠),應該有相輔相承之效。

今年「我們仨」決定以毅行者方式來跑馬拉松,即是三人同跑。我們對時間沒有太大要求,總之要「跑」得完,全程以穩定速度跑。我們視這次半馬為將來全馬的前哨戰,跑得好,可加強將來參加全馬的信心;跑得不好...... 跑得不好便跑到好為止。

三人同跑的好處是輕鬆。比賽氣氛令我們這些初哥特別興奮,容易跑得太快。我們不擔心跑得慢,因為以半馬的賽程,即使太慢,成績跟跑得快的相比,也分別不大;最擔心太快,因後勁不繼,最後以行代跑完成比賽。三人同跑即是三人有可能在不同時間疲倦、要飲水、縛鞋帶等,變相增加了休息時間,強迫我們跑得比個人跑慢一點。

比賽當日,大家見到三個着紅衫,心口有個「V」字,一路跑一路吹水的中年男人,就係「我們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