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虎年新春開跑

年初二開年行大運, 照例到陽明山莊練跑, B齊齊整整 Full Team出發。相隔只有個多星期, 各人的狀態出現了微妙變化。TC為了應乎全馬狀態當然不能與〝我們仨〞並論, Tony幾經煉獄後更見信心與決心, 狀態甚Fit Nelson 和我略見疲態

我發現要保持穩定的最佳狀態, 前半年的難度是高於下半年。香港融會了中西節日食盡兩家茶禮, 而大部份的大節曰都在上半年出現。元旦、情人節、 春節、復活節、母親節其輕鬆的節曰心情及連串飲食活動早在聖誕節揭幕。新年的飯局如潮水般擋不了, 我有如不熟水性的傢伙於大浪灣浮浮沉沉, 心想全力前進卻隨浪升高翻退數十尺。沉溺於賀年佳肴加重了身體負擔令我上山乏力, 雖然也是一口氣跑到頂但不感暢快, 像久未更換機油的引擎,動作遲緩。

進入了比賽前倒數階段, 年初二早上只見晨運客不見練跑者, 大家說這時候能來練跑的大概只會是老餅, 這回要把我老餅化了。若然十多年後我仍能堅持做到今天的運動量, 必會感激那被老餅化的升呢過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