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東涌 vs 北潭涌

甚麼可以令人放棄練習? 是昨天的盡興, 大清早的寒意, 或是夜半的雷雨。是遲了半小時起床, 找不到運動錶, 或只是一些無病呻吟。七時正在東涌等候, 數分鐘後未見人影心知不妙, 誰知粗心大意弄錯地點, 一個橫跨香港版圖東西兩極之地, 東涌vs北潭涌!

滂沱大雨下於東涌接過來電得知真相, 迅雷也隨即來個美妙襯托, 此時此刻我和Nelson心裡暗道:「要不先吃一頓早餐, 回家待停雨後再各自… 」可是, 想起隊友於另一極處在橫風勁雨下堅持練跑, 我們又豈能竄現於茶餐廳, 或安逸於一盅兩件, 然後回家黯然舉目, 把大好的跑步時間斷送給無常天氣, 最終暗自悔疚錯恨難返。結果話未說出來, 便油門盡踏加速飛馳到北潭涌, 用堅持留住一點尊嚴。總算能在同一路段上與隊友共同練習, 於45分鍾之後。

大雨持續但來得教人輕鬆自在, 我們是迎着雨來的請繼續吧。為追補失去的時間, Nelson 和我專心致極地跑, 聽到自已的聲音還聽到快慢有序的雨聲。有多久了, 我們沒盡情地在雨中玩樂… 那足球場上的雨戰, 回不了, 那雨滲帳幕的露營, 回不了。 滴滴答答的雨聲便這樣牽引着我要珍惜這大雨中的暢快, 和這刻與隊友的共同進退。我們用着腳踏雨水的步聲回應連綿大雨, 良久跑完來回全程。結果以兩小時完成, 令人心滿意足。

我在想, 若果比賽當曰下大雨, 那麼這次堅持練習的經驗便更為寶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