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愛上馬拉松

TC 及「我們仨」的感想都寫過了。
跑半馬產生的安多芬久久不散, 那我便寫一些感性點的愉快體驗。


首戰半馬, 愉快的感覺長留至今天, 要以15km練習來細想回味。

愉快是從當天清晨4:30am開始, 街上人來人往充滿生氣, 月台上站滿了健兒整裝待發, 車箱內如上班時人頭湧湧卻沒了上班時的死氣沉沉…我住在新界北。

5:30am的尖沙咀如新年倒數般非常熱鬧, 我還能看見夜蒲人不甘寂寞的臉孔, 他們的眼神彷彿覺悟到甚麼是快樂, 甚麼是有型自信。這時這刻的麗人們, 在這夜蒲之地竟顯得格格不入無處藏身。起點那裡也有強勁音樂, 盡情為跑手準備衝上雲霄的一刻。用力量不用酒精。

6:00am起步後氣氛由高漲迅速轉為平靜, 大家專心做好Warm Up, 或專心控制步伐捕捉任何爬頭的機會。我們從龍尾起步, 頭5km逢人過人, 雖然pace受一點影响, 但沒有犯上起步太快的錯誤, 造就我們在後段順暢加速的過程, 或許這是對應濕熱天氣的無心插柳。

由圓方轉往荔景仍相當擠湧, 雖然各有目標各自努力, 大伙兒踏步跑的腳步聲相當激勵, 香港人在這清晨壯志豪情地齊心做一件事, 而我在其中享受這刻意想不到的情景,「來呀, 我們加把勁! 」 這7km實在太快便過去。

未幾, 到了傳說中的西隧, 從未到此的我戰戰兢兢進入這打倒不少跑手的神秘地帶。落斜的一段刻意放任闊步加速為自己打打氣。到了管底可能大家都懷着戰兢的心情, 可以感受到那一點點緊張氣氛懸浮半空。忽然遠處傳來一聲高呼打破沉默隨即一呼百應, 實行來個西隧人浪壯大士氣。盪氣迴腸的聲响震撼全管決意齊心衝出西隧, 香港人無有怕!!

進入港島區才確實知道香港真的狹小, 轉眼便進入到銅鑼灣。身體狀態仍然很好還有余力四圍望八掛一番, 看見一大束鮮花不以為意。後來才知道一直走在前後的女跑手在終點同時完成愛情長跑定下終身, 也為我首戰半馬的體驗添上美好愉快的感覺。


TC: 冰島的挑戰真的很吸引, 是努力練習的最佳動力, 幻想一下自己是村上春樹, 不亦樂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