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究竟得唔得?

首戰半馬後兩星期感覺仍然愉快, 問題下年玩乜?
這答案確實與否, 我們決定要用腳冒犯一次, 在山裡尋找確據。

這次的路線由北潭涌停車場出發, 沿麥徑第一, 二段跑, 再從北潭凹跑回起點。以我們的毅行者速度作基準再以跑步加速作試練, 全程快則需用4小時完成。在山裡能跑4小時, 保守估計體能消耗應可與馬拉松並論, 時間相約動作相近。

自從毅行者之後只顧練習上上落落的跑步, 四個月內沒有操山心裡有點戰兢, 怕毅行者練來的老本都沒了。豈料跑完10多公里後上西灣山健步猶在, 步履明快, 始知長跑練習確實有助上山的段練, 亦減少了以往的拖泥帶水。在西灣山頂我們未敢確定, 到了落赤徑前的蚺蛇尖起點我們知道了;這年的毅行者又多了一項武器待我們開封。

毅行者與馬拉松不斷在我們腦中crossover, 跑山似為確定明年全馬的目標, 卻又確切地為今年毅行者的功力提升, 那異曲同工之妙實在要親自經歷過才能領受箇中奧妙。這次我們就以4小時達標跑完; 沒剩了。 我們深知這次的〝去盡〝, 會成為一年內的信心指標, 推動我們向着標杆直跑, 唔再想究竟得唔得。

且慢, 這次勢如破竹的狂奔不代表我們在100公里長途賽的表現, 也不代表我們對全馬已準備就緒。相反, 怎樣平穩地在這水平上扎實前進或把距離拉長是我們面對的重大課題。如常每週一次的練習不再足夠, 怎樣在穿梭中港外地的weekday裡保持練跑是一大難題。方法總比困難多, 怎樣解決略有眉目, 待我們掌握到一點心得時再和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