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無心插柳遊海下,乘勝追擊掃雙峰

精B操練週記:2010.5.2, 9, 16 - TC

5.2: 重回大嶼山,走一趟黃龍坑過大東山來回。想不到天氣仍冷,八百多米的上山下山,談笑間已完成,時間比半年前快了20%,愜意。

評分:A

無心插柳遊海下

5.9: 是日原定長跑,由北潭涌出發跑廿八公里。悶熱天氣似乎氧份特少,一路無語,捱了四公里上坡到北潭坳頂,下坡仍是不爽。於是放慢步速,吹水,‘移’*到公路盡頭的海下(村)。不遠處是「海洋生物中心」, 家有小孩的隊友要過去看看。

過了小村,進入海邊的林蔭山徑。清晨涼氣還留在這里,伴著海風草香泥味,倒吸一口,知道大家都在想:今日宜郊遊。動議末上枱,己全體通過,為和諧社會作出了貢獻。公路跑計劃就如直選,“時機未成熟”,以後補回。

沿海下灣畔徐行,路上茶花爛漫,新葉在煙雨中綠帶螢光,滿山歡騰,令行者也興致勃勃,半途時己約好再來。

路過海洋生物中心。建造時受批評,現在看來和自然環境相處融洽。中途是灣仔半島,童軍千人大會營地。談說間,不覺山路己盡,來到海邊,頓時蟲鳥都靜下來,細聽海浪拍岸;望這邊大灘海,空靈一片,天光霧影都凝結在海面,無名小灘上竟然沒有一片垃圾。中年漢想起清清珊瑚島,他的小絲。

過了沙灘後,人煙漸厚。大灘村有村屋數幢,車路直達。結廬在世外桃源郤非與世隔絕,羡慕。到了路口,決定偷懶偷到底,跑到附近的黄石碼頭轉乘巴士回終點。
Google Map所示,全程十六公里,用了三小時。今天郊遊,不評分。
高興指數:爆燈

*移:KK暗語,放慢速度行進。



乘勝追擊掃雙峰

5:16 升呢後,精B的腳力覆蓋範圍大大增廣。本週小操,也不怕來一課「小八達通**」增值:由黃龍坑古道起步,過大東鳳凰兩峰,落山到昂平跑回起點。全程用了3:50,比精B紀錄快了廿五分鐘。

途中隊友稍有不適,是炎夏來到的溫馨提示。下次要準備大量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評分:B

**八達通:正版Cosmoboys特訓,到大澳才折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