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痛的選擇, 選擇了痛

, 成為了我們預期中必會發生的事, 是我們盡情投入的印記。

這幾年間的投入帶來了時間上的轉變, 我們由29.5hrs => 24hrs => 19.5hrs => 挑戰18小時。 我要用 => 來表示, 因為每次都是一個過程, 有夢想, 有嘗試, 有挫折, 有喜樂。時間是連串小節的結果, 過程的連串小節是回憶。就是許多點滴的回憶, 組成了我們對毅行訓練的執著, 包容了天氣, 包容了隊員, 包容了自己, 也包容了痛。


, 似乎是要講求資格的, 包容不了便不用再痛。我想起電影中將軍為軍人配上勳章的片段, 那是以拳頭用力把勳章轟進軍人的胸膛, 痛與榮耀歸給有資格的人。這是痛的選擇, 要給目標人選留下印記。


當然我們不是軍訓, 但都選擇了讓痛選擇我們。幾年間的提昇使身體強化也同時累積了一定的損傷, 到了再進一步發力蛻變之時傷勢便會浮面, 痛着要求處理。過程可能要勇敢地暫退火線, 歉卑請教, 靜思分析, 又是另一節智慧與面子的訓練時間; 休息, 是為了跑更長的路。


這文章是我正在治理膝頭韌帶發炎之時寫的, 在上星期的大操當中忍痛上落兩次鳳凰山, 自以為英偉地過了關。 小休一會輕鬆享用丁麵後痛楚加劇, 再也發不到力跑那30分鐘的落山路段, 一段我們認為是余興作樂的路段。這是兩個月內第二次受傷, 我抱着〝還清條數〞的心態希望在訓練的高峰期之前處理累積下來的損傷。我相信這傷勢都不是大問題, 這只是我必經之路, 就像慢步的跑上兩公里的斜路, 耐心等候。


既我們選擇處理痛, 它便只能是痛。當每次想起隊友的問候及包容。 , 更不能進化成痛苦。 我想起村上春村的一句: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 上星期大操路段: 大東山, 鳳凰山, 心經簡林, 鳳凰山, 心經簡林, 東涌 = 5.5小時, 達標完成 (受傷隊員加35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