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The Finest Moment

雙坳大操實在風迴路轉, 整個心路歷程長達大半個星期, 要由强颱風鮎魚說起。從颱風路線直指香港一刻, 心裡暗自盤算會否有多一星期休戰的可能性。卻想起去年精B因雙坳大操的努力替我們打了支強心針, 整條麥徑籍此以當時的實力清清楚楚地被數字化, 鎖定目標抱住十拿九穩的心情靜待比賽, 感覺良好。既是必經之路便唯有戰勝心魔決意無懼風雨投入雙坳的獄煉, 點知……

大家星期五正常返工, 鮎魚星期六無大風大雨, 星期曰大好天氣, 山路狀態一流, B六時半準時起步, 雙坳大操三至八段。經過上一課頭五十公里和大崩壞所得的經驗, 希望今次能在無撞牆情况之下完成, 點知……


充滿腳力的精B在第三至六段都能準時完成, 過第六段時鮎魚後的正午仍然強勁, 高温雖然未及影响速度, 卻暗暗快速侵蝕體力, 這時TC: 今天決戰就在針山一段。果然乾曬後體力不知不覺下降, 針山無風加速消耗能量, 有隊友開始撞牆。其後第七段另一隊友輕度撞牆, 我於第八段上大帽山途中的四方山突然撞牆。連番衝擊後精B未到大帽山攻頂的石屎路前便陷入低潮, 四個人有三個在努力回魂。處於痛苦中時間彷彿被拉長, 用力踏步卻沒有向前的感覺, 望向前路只有無止境的上, 隊友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 眼見攻頂在即卻力不從心, 腦與腳這刻是世上最遠的距離。在無人敢再問時間的情况下我勇敢地望了一下, 點知……


在低潮能走出的速度是我們所有的操練加起來打出的底, 是精BBase Speed, 這速度一旦練成就連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它只在撞牆後最不清醒的情況下出現, 也只能在回魂後清醒的狀態下才能計算。我看了一下時間心裡有點數大叫一聲: D, 我哋夠時間!!


Base Speed 沒騙了我們的努力, 其實上山只慢了數分鐘, 關鍵是要醒來及時追回, 一切是可以從來的。精B捱到山頂後要出絕招, 用跑的狂奔到終點, 用意志騙去感覺, 目空一切進入Mind Over Body境界。最後以十小時五十六分完成, 超標四分鐘, 比去年快了一小時四分鐘, 這是精B的快樂回憶。


最快樂莫過於一起戰勝低潮, 披勞帶痛的衝到終點打破自己的紀錄 -- The Finest Mom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