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10

夢飛行

倒數兩星期為打厚底子, 必須走多次「雙坳」確保有足夠實力於1119發光發熱。上次以十小時五十六分走完心滿意足到現在, 那麼長途的獄煉若要走多一次唯恐好夢難再比賽時心有餘悸, 怎麼辦…

這星期TC和我於星期六再衝「雙坳」, 天氣不穩連續下了超過二十四小時的雨, 心裡一沉再沉要保住信心也要保住不受傷, 我有壓力。起步不久攻了第一個頂後這位精B邱吉爾說: 「哈, 今日好玩囉, 跑啦! 跑落斜要記住眼前石頭的排列, 選定路線輕腳快步走落去, 無事嘅。」到了平路, 山路變石澗, 他又說: 「今日呢D水氹最好, 踏落去跑過佢, 它是很好的Cushion, 唔駛就住揀路行, 無事嘅。」做完心理治療後, 進入狀態放鬆向前衝, 所有平路無欺場, 直跑到大埔道。

在雨中跑山, 意想不到的順暢, 氣温比上次低七度毌須分心散熱, 所有體能全用在腳下呼吸暢順無比, 不用推進身體自動向前衝, 我們進入了自動導航的飛行模式。這飛行的感覺, 嘆到大埔道, TC說: 「今日要送你一份禮物慶祝你畢業, XX小時XX分, 做得到嘅。」

我仍然敬畏那針山, 這次我們無Support, 城門水塘燒烤場阿叔落雨又唔開檔, 只好頂硬上。針山的回憶很沉重步伐也見沉重, 心裡出現兩個時間, 這裡是慢的, 外面是快的, 而我在不斷落後。針山過後不敢再想TC的禮物, 只有跟着TC攻上草山頂。時間依然是幻覺, 舉步維艱仍要加速呼吸努力想要追回時間。到頂後報時撲滅幻覺, 專心衝落鉛礦坳, 面向今天的大關。

行軍不要問究竟, TC話要快上我只懂從命, 心裡卻擔心會抽筋。捱上四方山範圍遇見幾隊年青隊伍, TC下令要跑上斜。我到了極限卻又不想放棄, 起步跑過他們, TC大聲說: 「後面所有人望住你! 上, 跑上那個頂轉過彎才可回氣!! 」 踏着極限向上衝我狂呼支持自已, 狂抽着空氣免得抽筋倒地, 我又像Rocky I那揚越級挑戰世界級高手般, 誓要捱到最後不倒下。那刻的我, 活在夢中死去活來。

飛行的感覺在最後一段的大帽山回來, 我提起雙手迎接這份夢幻禮物, 多謝TC。雙坳獄煉II, 九小時二十三分, 夢飛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