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夠了

夠了。一件事連續做了 12年,乜都做夠。

未夠。毅行者舉行了 30年,每年 3000至 4000人參加毅行者,我估計超過一半毅行者在比賽末段,開始不停對自己講:「夠了,這是最後一年」,我也不例外,每一年如是。我老婆已經聽到無反應,比賽完之後,我誓神劈願這是最後一年,她的回應是:「個仔下星期運動會。」

夠了。毅行者這毒癮很難戒得掉,就趁今年一鼓作氣戒掉吧!去年精 B達成所願,做到超級毅行者,今年一是可以做得更好,一是不可以,總要有個終結。

未夠。如果今年精 B靠「五條煙」操練計劃也可以超越去年成績,證明我們很 Fit,證明經驗是重要的,下年有空間可以做得更好。一年 52個周末,在 9月和 10月犧牲 5個周末來操練,不算過份,可以負擔得來。

夠了。你身體過度勞損,因住第日老咗膝頭退化,行動有問題。
未夠。有甚麼證據證明我膝頭勞損,我膝頭不錯是經常有痛,但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是治療的一種方法。愛上毅行者後,我對身體狀況變得敏感,了解深了,更加知道自己的極限。再者,「第日老咗」是甚麼意思?在一些人眼中,我已經夠老了,難道我要保養好身體,準備 80歲上郵輪環遊世界。今日我仍在山上跑,我不停感恩。

夠了。年年做同一件事,一定有點公式化,有點悶吧!

未夠。毅行者就是一件這麼抵死的事,麥理浩徑不變,賽例不變,但每年都學到一些新事物,每年比賽之前也戰戰兢兢,新鮮感從不缺。

夠了。專心跑步吧!花費的時間比較少。

未夠。毅行者和跑步之間沒有衝突,這幾年在毅行者操練加入跑步元素,反而覺得兩者性質是互惠互利。毅行者和跑步可以共存。

夠了。不如轉打高爾夫球,可以結交上流社會,晉身高等華人,對事業有幫助。

未夠。每次我在皇崗過關上工廠,見到帶着高爾夫球棍的成功人士,我心裏面的確羨慕。睇吓人哋,閒日可以去打波,代表生意無憂。高爾夫球或者是因不是果,打波本身真的可以令人成功。 With due respect to高爾夫球這種運動,我更喜歡雙腳帶動我在路上跑的感覺,我不想停下來。還有,非工作需要,我是不去內地的。

夠了。年年參加毅行者對家人是一個負擔。

未夠。我相信我老婆寧願我參加毅行者,多過我去東莞打高爾夫球:「老婆,明天一早打波,我今晚去東莞過夜。」

夠了。我屋企有個 6歲「明日毅行者」,毅行者 50周年的時候,我希望自己在終點迎接他,我要開始培養他對山的感覺。夠了。

蔡東豪 2011.11.18 逢星期五刊於《蘋果日報》

1 comment:

  1. 我玩過三屆,07、08、10。舊年和三位第一次玩的隊員以少於30小時完成,是最好成績的一次,我非常滿意,所以我認為夠了,不想再參加了,若再參加,除非帶來新的意義,且是我的心願,就是太太和 2 個女答應組隊一家人行一次,我有5年可做游說,到時細女才夠18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