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繼續跑步


我想藉跑步來學習跑步,藉繼續跑步來使跑步繼續。這是我最近的感想,我再進一歩為能夠繼續跑步而感到歡欣和滿足。

毅行之後擱了筆,練跑時再度的受傷令人感到迷茫,需要用日子來把心情沉澱,待有所體會後再以文字總結一下,成為歷程。而其實心裡惘然,怕趕不及馬拉松的練習進度而感到惆悵,不想寫字。

怎樣的跑步最適合自己?
我不知道,但我確知自己越來越適合跑步。我知道跑步的辛苦,冬天早起練跑的掙扎,冷風中汗流的冰冷,而反覆的受傷和痛,更能令我從另一個角度探索自己的身體。

養傷後意識與身體再次結合,感覺比以前跑得更穩妥,我很高興。我是經過一輪有質感的磨合,確知我是喜歡跑步,而繼續的跑步令我感覺到自由,一種脫離限制,有能力選擇去做一件事的自由 - 繼續跑步。

一對鞋一條路,簡單的跑步動作,我像和自己上了一堂哲學課。
究竟,有甚麼會令我不喜歡跑步?

那會是停止繼續跑步。

Tommy Tan

2 comments:

  1. 跑步不一定要受傷的,你是怎樣跑的呢?

    ReplyDelete
  2. 四位毅行者你好!

    首先恭祝你們:恭喜發財!
           新年進步!
           長跑長有!

    本人早前曾經接觸過你們有關於100公里個人耐力越野賽。

    我們即將要舉辦一個有關於越野跑的工作坊,希望邀請你們參加!我們的工作坊將會圍繞於越野賽備戰練習,賽前準備工作,賽前,中,後的準備以及善後工作。進食的營養等等。

    時間將會是二月初,7點半,地點待定但希望你們能抽空參與!謝謝!

    真的非常,十分希望你們四位都能加入!學習更多有關長距離越野跑的知識!
    謝謝!

    請回覆至:catherine@madison.asia

    Thanks a lot!

    Regards,
    Catheri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