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星光下的約定

在蔚藍色的長空下奔跑,呼吸太平洋海風吹送的氣息,心廣神怡煥發神采,毅行者正在麥徑的第一段出發,迎向一百公里的遠征,一年的期盼興奮莫名。鏡頭一轉站在峻嶺之巔,環抱西貢沙田美景左右逢源,在馬鞍山頂盡領風騷,橫切於疾風中向下飛馳,如此的快感正是斜陽下的第四段。

毅行者離開西貢向巿區的獅子山進發,身體開始疲憊意志仍然旺盛,目光一轉瞧向針草帽,也漸漸遠離巿區的繁華燈光。剩餘的興奮被里數迅速磨滅,感官也突然歸於平靜,毅行者要進入遼闊的寂靜領域。

四人一隊的隊形,是毅行者一直提倡的重要理念,也正是毅行者獨特之處。然而,在漫長的一百公里,隊員之間總有若即若離之時,此刻正要考驗彼此的信任和黙契以力保隊形。尤其在黑夜裡的草山一段,隨著體能和意志的消耗夜色顯得蒼茫,腦袋開始用影像來代替邏輯思維,日間的情境褪色得有如前塵往事。在寂靜不見盡處的水泥路上,兩旁的叢林黑影興風作浪,四週單調一色彷彿原地踏步,孤寂作祟很容易胡思亂想,獨行俠當心被寂靜呑噬,動搖意志沉沒於第七段。

穿越了草山的黑夜,毅行者隨即登上第八段的大帽山,叢林樹影從夜色中退下,換上全天幕的夜空。走過山路後攻頂在即,夜光影照下的水泥路徑,通往山頂之處迂迴陡峭功架非凡,我不敢直望唯恐臨陣退縮。刻下只好低頭,凝視雙腳的蠕動,埋頭寸歩登上大帽山頂的天文台。

夜欄人靜處,我仰頸深呼吸想要鼓勵自己,定一定神再次讓雙眼聚焦,看見漫天星宿星移月動,而星空下那遠處有一個身影,這個畫面一直在我心裡。每一年,精B只有這一刻在夜空下走過這條路,路的盡頭有一道鐡橋,無論情況如何我們不見不散,集齊四人一同左轉奔向check point

每年準備毅行者,都會從一個時間目標開始想。這年在我腦海浮現出來的是這幅畫面,隨著時間的進化,我們曾於清晨在此奔向太陽,也曾於夜半在此追趕月影。201211月的某夜,大帽山頂天文台前的一道鐵橋,星光下的約定, 不見不散 


Tommy Tan

1 comment:

  1. 好浪漫呀 …
    浪漫不只是在點點星光下走在山道上,
    在大白天陽光燦爛下走在山上,也是浪漫哦…

    你們跑山的,
    會否慢下來 …
    在純陽峰欣賞黃嶺不同時間不同顏色的美麗,
    在黃龍坑郊遊徑(中段露天)看看對面山上次塌山泥構畫成的"老鷹望著小海馬"今次會変成怎樣的圖畫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