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12

細水長流


一首觸動我心的歌曲,每次細聽都很感動,能擁有這細水長流,川流不息的愛情,雖沒有驚天動地的故事,卻來得更絲絲入扣。一直都很想寫下對這歌曲的感受,但一直未能落筆。太出色的歌詞,恐怕我只是畫蛇添足詞不達意。

作詞人林振強先生,你竟能寫出這般細緻的歌詞,真的令人難以忘懷。再配上蔡齡齡的柔情與真緻演繹,淋漓盡致。如此動人的歌曲在你們相繼離去之後雖已成為絕響,但卻是留下了回憶,比文字更能呈現回憶裡的情境。今晚,聽著這首歌曲,再按奈不住,要動筆用力的寫下這份回憶,由衷的多謝你們。

第一次參加毅行者不知一百公里所謂何事,也不知道夜裡的山是怎麼樣的空間,有點擔心熬不過去,敵不過漫長黑夜;心裡一直嘮叨,千萬別要為隊友潻麻煩,更不可以是自己先行退出。為了這長夜我特意準備了一些歌曲,有中有英有快有慢,總要令自己得到多一份動力堅持下去。心想定會是一場剛陽的硬仗,真想不到竟是這份似水柔情,輕輕推著疲倦的軀殻,注入情感支撐靈魂意志,不管為何沿途如何,繼續行前。

我還是很清晰的望見那夜的馬鞍山,那夜隊友們被高山擠壓著的沉寂,那裡漆黑一片舉目不見山嶺,耳朵再容不下嘈雜歌聲,只有這細水長流一曲,輕柔的盛著我們上山去。

我還是很深刻的記得登山前的一刻,為要克服對馬鞍山的心理障礙,我們站在山下四目交頭調整心情。我按下自動重播,記不起聽了多少遍,就讓它成為了我們的時間,忘掉了走過多少梯級,遂也忘了分秒的計算。不停的向前行,似懷著某種意志,我像過山的河水。

轉眼數年,每次經過馬鞍山都會想起這首歌,成為心裡面的背景音樂。我再沒有馬鞍山恐懼症,而在那個晚上之後,我再也沒有聽音樂行山,就這樣心裡一直保留著這首歌。雖已成了絶響,重播模式仍似還未解除,在這個晩上再次細聽,想著今年是剪帶後的毅行者 .... 我遠山也踏破。

細水長流
作詞: 林振強       主唱: 蔡齡齡



轉眼數年,每次經過馬鞍山都會想起這首歌,成為心裡面的背景音樂。


Tommy 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