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仲夏的馬拉松

四年一度的奧運閉幕了,期間每天坐在電視前咬牙切齒,日常的作息習慣也都改變了。都是被運動員的拚勁感染,最好有一埸賽事馬上讓我參與其中,趁這奧運餘溫猶在,感受投入運動的激情。

倫敦奧運的馬拉松路線別出心裁,穿梭現代及歷史建築,從白金漢宮的林蔭大道開始,沿途經過特拉法加廣場、聖保羅大教堂、倫敦塔橋、英格蘭銀行等地,最終跑回林蔭大道,打破終點返回運動場的傳統,更顯路線設計的心思。至於激情,除了跑手外,從兩旁夾道歡呼雀躍萬分的巿民可見。這樣的情景令我回想起三月份的京都馬拉松,全程有巿民的熱情參與,撃鼓舞動響徹雲霄,強大的感染力正是激情所在。

八月盛夏,太陽高壓專橫不敢冒犯,毅行的操練在七月底作一小段落,為保持一定狀態特意加插北海道馬拉松,名為跑步行山crossover練習,實為回味在心頭,想用腳再覓異鄉激情,完結這仲夏嘉年華,回來再拚麥徑。

北海道馬拉松的路段非常平坦,開段3公里跑上30米的高度,往後便是康莊大道。路線除了展現札榥特色外,平坦會是這賽事的賣點。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挑戰,要長時間以同一組肌肉運行,這種耐力的強度還未能在踩山操練中段練得到,加上沒有充分的賽前練習里數不足,綜合難度大增需要調整心態和目標時間。

夢遊天際,我已開始想像,當跑手們一湧而上走出起跑區,暫別歡呼吶喊頓時歸於平靜,此刻連空氣也被壓下,強烈的能量在一眾跑手的腳下踏出,沉實而強橫地震撼心靈 .... 腳步要加速了,我的激動是難以言喻。826日,地球的另一邊與倫敦相約的緯度上,北海道馬拉松,仲夏裡尋找運動激情。




Tommy T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