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13

毅行活士


今年的毅行者我特別感興奮,除了自己參加,我還成為另一隊的技術顧問。世上沒有其他事情我膽敢做顧問,特別是毅行者,心中有團火的中年人想做一件事,周邊人喝也喝不住。四個隊員互有意見,操練時碰上預計不到情況,由黑面到互片,我見和聽得太多。點解我要做,並覺得自己會做得好,因為隊員是譚Sir和小東。

過去十幾年,每隔一兩個星期,我總會見到譚Sir和小東,地點是酒吧,我們就是電視劇中的一班男人,放工後吹水吹牛,現實生活的確是有的。十幾年經歷過金融風暴、事業起跌、結婚生仔,我們風雨不改地見面,沒有人離開過,也沒有人加進過,就是我們三人。談人生、談股票、談八卦 ..... 談八卦最多。他們兩人第一次參加毅行者,肯定是未來一年話題,做他們的顧問非我莫屬,我也非做不可。

他們其實是毅行者常客,而且參與情操十分高尚。資深毅行者一大難題是籌款,不要忘記毅行者是籌款活動。第一年永遠最容易,新鮮感加上熱情,身邊朋友容易被打動。我參加了十三年,第三年開始,已不好意思開口問人捐款。樂施會需要不斷吸引新人參加是大有理由,因為不可能靠老鬼籌款。我參加了十三年,譚Sir和小東捐足十三年,近年更到了自動自覺地步,約出來時候,我加句「帶錢」,他們便識做。

我在他們面前講毅行者講了十幾年,沒想過他們會參加。不過毅行者魔力有潛伏力,唔聲唔聲,隨時會爆發出來。他們找來的另外兩位隊友,一位我們都認識,另一位是小東同事。四位未參加過毅行者的中年人,年齡38歲至59歲,體重115 (Sir身高6尺差10) 190磅,齊齊遇上毅行者,我當然從旁煽風點火。誓師大會地點也是酒吧,未開操已改了隊名-毅行活士。

毅行活士的目標是全隊完成,我訪問過他們的運動習慣,估計他們可在3035小時之間完成。四隻手指有長短,四人之中,行山經驗最豐富是譚Sir,香港大小山脈他都行過。其他人都是典型忙碌中環人,周中出差,周末陪家人,運動是久不久強迫自己去做的奢侈活動,參加毅行者一方面是達成願望,另一方面是鍛練體格,盡力抵擋中年發福危機。

四人滴酒為盟,見到他們四個人的興奮,我也興奮起來。我為他們度身訂做了訓練計劃,由現在到十一月,計劃是循序漸進,慢慢建立他們的體格,過程中經歷四季氣候變化,走遍麥徑,最終目的是從自己的身體變化中建立自信。

上星期他們完成第一課,坐的士到東壩尾,行去北潭凹,四個多小時,途中吹水影相食嘢,開開心心完成。但完成後譚Sir嫌唔夠喉,自己操多課港島徑50K其他人齊O咀,暗地裏不免着急。毅行活士表層和諧下,會否出現暗湧?本欄緊貼報導。


蔡東豪 刊於蘋果日報 金融中心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