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我要享受馬拉松!



每年眺望著二月份,都有一份爭扎壓在心頭,在這搵工跳槽的傳統季節,我像非得要做出一個抉擇不可,並要在農曆新年之後付諸行動。留下或是離開,這不會是一時之間可以解答得到的問題,因為我是對它有一份感情。都這麼多年了,我不斷在這裡努力向前永不停步,務要踏實做好本份去達成不容易的目標。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付出過的努力曾為我帶來一點駕馭能力一點滿足感,我看見,我自己。

都好幾年了,我熱情不減仍在努力向前,且有機會看見更多的好東西,眼界是開了不少。一直都以為我是獨行俠行事,只要有信念逐無懼孤身上路獨立天地。千迴百轉,嘗過人間有情始發覺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超越言語超越種族,它靜靜地在心裡燃起一種新的動力,且為我帶來一種新的渴望。從前,我不覺得跑在天地間有一種孤清,看路看橋看貨櫃碼頭,還不覺得缺少了甚麼;卻現在我知道,在這漫長的道路沒了你們的聲音看不到你們的面孔,是一種踏雪的孤寂。

每年,東京馬拉松都與揸打馬拉松碰過正著,這亞洲兩大都會的馬拉松展現出完全不同的信念,他們彼此可能全沒想過要競爭,在跑步者的眼中卻看見不同的天地。


東京的馬拉松
東京馬拉松以東京為名,起點設在全城的商業及權力中心,新宿的東京都庁 (とうきょうとちょう) 今天盛宴招待數萬名貴賓在此熱情歡呼,在冬日裡凝聚熱力蓄勢待發。今天的東京,以一條海星形狀的賽道貫穿都內熱鬧大街,期望你用跑的觸覺感受東京的馬拉松魅力。新宿的高樓為你抵擋一時的寒風讓你順利熱身起歩,盛大的宴會隨兩旁巿民的熱烈鼓勵,徐徐引領你到來日本的皇居(こうきょ),要以傳統的天皇與東京巿民一起再次歡迎各跑手的到訪,還在你離開皇居範圍之時以國會議事堂歡送。東京現代與傳統交織的國賓級禮待,至此剛好用上了十公里。


跑道的心思
再走五公里,走到海星的另一端正是另一商業中心,品川。
海星的兩端都是東京的商業心臟地帶,而海星的中心有皇居守候,離開品川跑進燿眼生輝的銀座,巿民的歡呼從未間斷,銀座卸下紫醉的艷麗以一抹淡妝親切地靜候你的腳步,走過她的身旁在陽光下看她的微笑,柔情韻味碰上跑手的一身熱力,可會在這全馬的中間點為你加潻一種微妙的力量。

在海星的第三端,是東京集文藝宗教的文化舊城,淺草區從明治時期到戰後一直是繁華的象徵,今天它在三十公里的關口前,以淺草寺的雷門(かみなりもん)請來風神和雷神振臂一呼為你打氣。別要敗給疲累的感覺,繼續向前衝你會進到築地,有日本漁夫聞名於世的魄力,怒海翻騰的豪情,望能喚起你一炬原始的心火,在卅五公里在滿街的巿民面前燃燒,溶掉痛楚忘記自己,跑向面前的天地,終點在望。

東京馬拉松的禮待,不忍心放跑手在冰冷孤寂的公路上呆跑,不會放你在城巿的邊緣走廊遙望都會的魅影,或用海底隧道狠心搾取跑手的意志,在出口處貢獻痛苦的表情,以表跑出信念。他們的終點設在台埸區的東京Big Sight國際展示場,面向東京灣直通往世界,希望你享受過東京的歷史,文明,現代和不可缺少的熱情,把這些美好窩在心裡,向更多外國人分享東京馬拉松的信念。

是的,在某年的二月,當我決意跳蹧到東京馬拉松,離去的原因會是:「我要享受馬拉松!」


東京都庁 (とうきょうとちょう)Tokyo totyou
皇居(こうきょ)kou kyo
雷門(かみなりもん)kaminari mon


東京マラソン 2013 コース (Tokyo Marathon 2013 course map)
http://www.tokyo42195.org/2013/map







主場新聞:
http://thehousenews.com/personal/%E6%88%91%E8%A6%81%E4%BA%AB%E5%8F%97%E9%A6%AC%E6%8B%89%E6%9D%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